星期五, 1月 12, 2018

孫臏拳大架-開演

孫臏拳大架 -開演
Jack LaLanne (Photo courtesy of Befit Enterprises)
「伏地挺身」讓肌肉有力量、讓肌肉有持久耐力!
2008年93歲的健康倡導者,Jack LaLanne 如是說。
他曾於 1950 年代,以手指作伏地挺身,讓電視觀眾非常驚訝。

練拳能鍛鍊身體,但是必須週期化練習、時間強度運用、適度休息,才能勇健身軀老當益壯。

偶而練練,是不能達到強健體魄、身體健康之效果的!


孫臏拳勁力不好練、拳架忽高忽低、時而躍前蹦後,是運動強度很大的功架路子。


孫紹棠 老師 
孫臏拳照

隨著年歲愈大才要學練,是較吃力。能長年鍛練,演練起來也才能虎虎生風,有益強身健體。

老年時都可學練形意,但孫臏拳不易,心思所起,先暫停形意的練習,教教夥伴演練孫臏拳。

孫臏拳 大架
崩打進拳

就由孫臏拳大架開始吧!

傳承表
節錄 自 孫臏拳譜  一書

練習前,可先練習通臂基本功、太乙基本功。

要練習孫臏拳功勁與避免筋骨受傷,基本肌力鍛練亦是必須。

不常運動或體能較差者,可先練練「強身操」的 "曲膝滑伸" 動作,增強一下腰背腿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