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09, 2015

中華國術教材全集

中華國術教材全集

民國十七年南京中央國術館成立, 各省也相繼成立省轄國術館,河南省國術館由 陳泮嶺師 擔任館長。陳師後也擔任過央館副館長。

20多年前
劉老師贈給我研習與禮物
我珍惜保存的還可以
這本已有近40年的歲月

劉維中老師來台早年,住台中遇上教拳的 陳泮嶺館長,便向其告知自己為山東省國術館館長  竇來庚師 的學生。

劉老師收藏蓋印

劉師特別推崇  陳泮嶺師,向我等講訴台中這段,劉老師自己也收藏有陳師授拳的拳術教材紀錄 - - -「中華國術教材全集」。


教材內容豐富

20多年前離開高雄,劉老師愛護也贈給我這一本作為研習與禮物。


教材內容豐富

這書有一位 劉錫五先生的題字,我以為是劉老師,劉老師說非他,是當時同名的一位國大代表。

陳泮嶺師  之  岳氏連拳
民國早年又稱 少林散手、岳氏八翻手
也是當時推廣的名家少林技擊拳法

陳師為劉老師的師長輩,劉師很是尊敬。

這書快40年了,我也珍惜保存的還可以,也是劉老師留給我的傳承紀念之一。

其他師長的拳術書籍留念:

國術名家 張震海教授 
與王夢滔老師同班
皆劉老師好友
劉老師簽名贈給我研習



趙福林老師 精少林拳
簽名贈書給我留存研讀

趙老師 少林武學一書內容

趙老師 少林武學一書內容

孫紹棠  老師簽名 孫臏拳 給予留存研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