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01, 2014

再演 彈腿

再演 彈腿

彈腿  第十路  動作
簡單俐落的擒拿手法

彈腿 是一門 古樸無華而鬥敵致用的拳路。

然而一般都將它視為基本平凡的拳路,多數都體操化看待,幾乎不探究格鬥技擊的拳理與勢法內涵。


彈腿  第十路  動作

近來教完 十路彈腿,拳友對此拳 能有新一番的體認與讚賞,不再用過去輕視的眼光看待。


彈腿  第四路  動作
簡單實用的跌人之法
這跌法  的頭部傷害性很大
互相演練時要非常小心

彈腿  第四路  動作
後勾手 指尖朝上
與 指尖朝下 的動作 用法不同

防、攻、踢、打、跌、擒,於十個路子中,勢法直接實用俱全,可以說行走江湖防身衛己,練此一門不為少。

劉老師擅長 太乙門 的擊陰手法,「護襠」 是 劉維中 老師在搏打解說中,特別強調的概念,那個年代師長輩們,被訓練無所不用其極護陰、與擊陰,實在因為這陰部太脆弱了!



彈腿  第八路  動作

彈腿  第八路  動作

遼陰、抓陰、護陰之應用,概念與招法是簡明扼要的在彈腿路子中。

孟昭勳 老師 也是重視護陰,一開始就訓練我等護陰的動作,那時覺得好玩,但也應該是這些師長輩那年代所注重的吧!


彈腿  第九路  動作

彈腿  第九路  動作

彈腿 這一門拳路,千萬別輕視!攻防鬥敵的理法、招術,足矣!

.

1 則留言:

  1. 彈腿真的是很實用的基本拳術。伸展整個拳腳很舒服。真的要多練練。不然真的丟了老師的招牌了(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