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05, 2011

陸軍步校--特戰格鬥班--搏擊訓練

陸軍步校 -- 特戰格鬥班 -- 搏擊訓練

2008.4.11軍聞社 國防線上 節目

陸軍特戰部隊「格鬥班」搏擊訓練,所訓練軍中搏擊人員,於全國散打搏擊競賽中,奪得多項各量級冠軍。

 部隊紮實不苟的按表操課,比起民間傳統各派武術而言,是強建勇壯體魄與落實格鬥戰力的「實力派」。

「法特雷克」是一種俱有"遊戲性"之訓練方法,以有氧耐力訓練為主,利用戶外林間地勢高高低低、各式各樣俱變化的內容,來忽快忽慢跑跳練習體能。

步校辦體能戰技教學觀摩 培養官兵格鬥戰技 

2008/05/01(軍聞社記者呂世民鳳山卅日電)陸軍步兵學校目前正舉辦「體能戰技暨近戰格鬥教學示範觀摩」,計有航特部、陸戰隊,以及步校體幹班、進修班、格鬥專精班等 百餘位學員參加,同時邀請中華民國武術國家代表隊教練張恩煌等八名教練,針對部隊體能戰技教學程序、步驟、要領實施相關授課,成效顯著。

朱中將同時指出,辦理體能戰技及近戰格鬥教學示範觀摩,主要在重申教育訓練的程序、步驟、方法與要領...

今天進行的教學示範觀摩課程,包含近戰格鬥的奪刀、奪槍及反奪刀、反奪槍與絞殺術;明天還將針對徒手格鬥中的拳法、腿法、摔拿法等課程進行示範演練。(節錄)



2011年7月29日鳳山陸軍步校116期
體能戰技幹部師資班  結訓典禮
刺槍術演練


2011年7月29日鳳山陸軍步校116期
體能戰技幹部師資班結訓典禮
棒術演練


2011年7月29日鳳山陸軍步校116期
體能戰技幹部師資班結訓典禮
莒拳演練


2011年7月29日鳳山陸軍步校116期
體能戰技幹部師資班   結訓典禮
綜合格鬥演練

看到這些影片 回憶起在部隊時,某次回部隊未進營區前,看到營區門有三位不是穿軍服的外人,在對執勤衛兵叫喊動手,心想這是什麼份子?

快步接近將其中一人制伏在地,並對他人大聲斥喝,也防禦準備他人的攻擊,但另二人有點不知所措的表情,同時一群班兵從營區內跑出來,一位班長一看見我動手將一人制伏在地,立刻說報告教官,我們正在演習,是自己人!

讓大家都笑了!不然當時我心想踢向另外的兩人呢!

哈哈!有趣的烏龍!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