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25, 2008

太乙門 劉維中 老師 拳照 之四




1935年劉老師照於 山東省國術館
這張灰黃退色的照片,是我在民國二十四年仲秋時節一個禮拜天早上,值星官 魏長貴 老師,帶我們同學數人,到小緯四路李景林三師母店裡吃完豆漿回到館裡所攝。記得有徐福聚、王海璞、趙賢基、李長鐸、郎益昌、竇進忠,還有一位張同學忘記了他的大名,在此向他致歉。


魏老師給我們每個人拍了一張武術照,背景是山東省國術館辦公室門前,那時有點秋風涼,門口掛著布簾子,我作了個玉女穿梭。


家鄉歷經六十餘年戰亂,日寇焚燒了我們的家園和村莊。此照片於民國八十七年在坍塌的家牆出現,真是神乎其神的奇蹟。舍弟錫兆托探親友人帶來,我如獲至寶。余生平如洗,視此照為傳家至寶,也或許是山東省熱愛國術者的寶。


魏師早於抗戰伊始即隨竇來庚師獻身抗日,於民國三十一年八月三十日在山東臨朐盤陽戰役為國捐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